白渃儿.【封箱】

封箱了,别看了,还有,谢谢你

『良堂』你不知道的事情

 

“你有许多不知道的事情,例如,你不知道我爱你,也不知道你爱我。”

                                      ——题记

 

———————————————————

       孟鹤堂和周九良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德云”公司的新人酒会上。

       这种场合,即使每个人都不认识,也都要彬彬有礼的互碰酒杯,保持礼貌微笑,假装聊的很投机,哪怕你根本不知道对面那人姓什么。

       周九良还在闭着眼睛享受优美的古典音乐,品味从前让他呕吐的红酒,却被一个仿佛淡漠一切的声音给吸引住了。

       “我叫孟鹤堂。”

       不用说,肯定是几个人围在一堆做简单的自我介绍。

        他睁开眼睛,悄悄的向声音源头望去。

        果然,一群人在大蛋糕旁边,每个人手里都拿着酒杯,而声音的主人恰好在周九良的正前方,看起来是个刚毕业的大男孩,身着一身黑西服,背也挺直,有种大堂经理的范,大眼睛双眼皮,精致的面貌活像个从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主角。

        周九良摸着下巴仔细端详这个做完自我介绍就在旁边默默微笑点头的男生。

在这个活泼开朗的年纪,却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稳重。

        其实所谓的“酒会”不过是把新人们召集在一起,然后分组分任务。

        周九良从入场到会议开始一直坐在那个偏僻的角落里,他拖着腮,听着头上顶个“桃心”的老板说一些客套话,眼皮马上就要耷拉下来了。

        “现在宣布一下分组。”

     周九良听到这话瞬间清醒,擦了擦口水,端正的坐好,竖起耳朵听。

      其实他本来是不在意这些的,因为下周去公司还是会宣布一遍,当然这都是在他听见那声“我叫孟鹤堂”之前的想法。

      也许每个人都像周九良一样,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分在一组,全场顿时肃静。

      “第七组…”

     这是倒数第二组了,周九良紧紧的抓着衣服,他和孟鹤堂还没有被点到名字,他还是有机会的!

     “秦霄贤,刘筱亭,孟鹤堂…”

     周九良听见那人的名字时心跳漏了一拍,随即站了起来。

     “……周九良”

   “好,第八组…”

    胜利!烟花!举国欢庆!

   虽然表面波澜不惊,但周九良已经把孩子的名字给想好了。

   至于后面还说了什么,去他妈的,老子拼了半座江山终于等到自己的意中人了。

   “那个,您好,我叫周九良,是,和您一组的,方便加个微信吗?”

酒会已经接近尾声,眼看着孟鹤堂也要走,周九良三步并一步走到他面前,主动搭讪。

   “啊?那个,周先生,我觉得,仅仅是因为我们是一组的就加微信,是不是不太好啊。”

说着孟鹤堂脸上浮现出尴尬的神色,但还是保持微笑。

   “啊,知道了,不好意思…”

    周九良的声音越来越小,孟鹤堂点了点头,遮着脸就走出大门。

    靠,我失恋了。

    周九良觉得自己现在好像一个绝世大傻逼,孟鹤堂一定认为自己是干了多少二锅头才颠颠的找他要微信。

    出师不捷,周九良的爱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本以为这次自己的这次贸然行动会影响到和孟鹤堂以后的合作,但他错了。

    一周过去了,周九良忐忑的踏入公司大门,孟鹤堂也跟了上来,平淡的打声招呼,那笑容,干净无比,周九良有种从来没发生过那种尴尬事的错觉。

    “今天的任务就是这些,加油,看好你。”

    孟鹤堂把文件扔在周九良的桌子上,拍了拍他的肩膀,俏皮的吐了下舌头。

    周九良感觉丘比特应该用他的那根箭烤完串了,又深深的戳在他心上。

  “那个,孟儿啊。”

  “嗯?”

 “你说,咱们都是同事了,是不是得加个微信什么的。”

  看着孟鹤堂愣在原地,周九良在心里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你妈的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得,这箭又他奶奶的拔出去了。

   “好呀,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这结果是在周九良的意料之外,孟鹤堂凑到他身边,滑动着手机屏幕。

    周九良仔仔细细的观察面前这个比他矮了两厘米左右的人。

    苹果肌大,笑起来很好看,睫毛很长,如果眉毛再深点就完美了。

   “加上啦~”

   孟鹤堂把手机放在周九良眼前,像个对小朋友炫耀自己有糖吃的孩子一样。

    “好…”

    看着孟鹤堂一蹦一跳的背影,周九良也不自觉的抿起了嘴角。

     刚开始的大家都是充满干劲的,任务也比较轻松,第一周就这么愉快的过去了。

     周九良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准备出门,今天是周六,第七组的同事们想在秦霄贤家一起聚一聚,熟悉熟悉,当然,他是奔着孟鹤堂去的。

    此时正是盛夏,晚上七点天才刚刚有阴下去的意思,周九良推开门,热气扑面而来。

    “哟,九良来了,来来来,坐坐坐。”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孙九芳一边招呼着周九良一边起身把挨着孟鹤堂的位置让给他。

    “诶,来了。”

    周九良坐在孙九芳的位置上,用余光看着孟鹤堂。

    他还是那副脸上挂着微笑,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模样。

   没有尴尬,没有喜悦,在他的脸上似乎看不出什么情绪来。

   这让周九良有些气愤,于是作为一个山东汉子,他把气全撒在酒桌上。

   结果就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倒下了,再起来,身边的人也都卧倒了。

   周九良扶着脑袋,看了眼身旁的孟鹤堂,起身去阳台抽烟。

   他知道这些奇奇怪怪的情绪从何而来,在第一次见到孟鹤堂的时候,他就被那人独特的嗓音深深地吸引住了,然后主动搭讪,结果被撅了,再然后,他第二次提出加微信这个要求时,孟鹤堂兴冲冲的答应了,还靠在自己身边,那是他和他挨的最近的一次,根本就是紧紧的贴在了一起,再然后就是今天,他不明白为什么,他本以为两人会更进一步,至少他看到自己时的表情会和别人不同,是他自作多情了。

   “卧槽!”

   回到房间,周九良不小心踩到的人抢先一步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哎哟我,九良你看着点…”

   周九良没有理会秦霄贤的话,而是扫一眼地上睡姿各异的同事们。

  “孟鹤堂呢?”

  “啊,他刚才醒了,然后应该是回家了吧。”

   周九良神色黯淡了下来,转身打开门。

   “那我也走了。”

   “啊,路上小心。”

   秦霄贤知道周九良对孟鹤堂有意思,事实上整个七组都知道,但是谁也不知道孟鹤堂怎么想的。

   狂欢过后,又开始新一周的工作,这一周比上周事情更多,更麻烦,更累,孟鹤堂也更没心思去想周九良了,两个人的微信就这么一直搁着。

今天是孟鹤堂的生日,七组全体成员来他家为他庆生。

  “我们玩个游戏吧。”

郭霄汉提出建议。

“好呀,玩什么?”

“嘿嘿,这个游戏叫做七秒天堂,就是小孟儿不是寿星嘛,他蒙上眼睛待在一个房间里,然后说出一个人的名字,这个人就进入这个房间里,两个人单独相处七秒,干什么都可以。”

孟鹤堂犹犹豫豫的看了一眼低头吃菜的周九良,点了点头。

“好嘞!”

于是,秦霄贤,孙九芳,刘筱亭就把孟鹤堂眼睛捂上推进房间里。

“小孟儿,你想让谁进去啊?”

屋里的孟鹤堂咬了咬嘴唇

“九良…周九良!”

外面的人除了周九良以外都异常的兴奋,赶紧把周九良也推了进去。

“不是。。我…”

当周九良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在孟鹤堂房间里了。

“九良…”

周九良走过去,轻轻的把孟鹤堂的眼罩扯了下来,一双透亮的眼睛似乎能看到周九良心里去

  一秒

  两秒

  三秒

孟鹤堂和周九良就这样对视着。

  四秒

  五秒

周九良用手轻抚孟鹤堂的脸庞。

  六秒

孟鹤堂缓缓闭上眼睛,嘴唇微微颤抖着,手抓着周九良的衬衫。

  七秒

周九良侧身躲开了扑过来的孟鹤堂,在孟鹤堂疑惑的眼神中开门走了出去。

“到时间了。”

这实在是一个很糟糕的生日会,周九良回到家,还没换衣服,就从厨房里拿出一瓶白酒。

他哭了,也许是被呛哭的。

有多久没这么哭过了,撕心裂肺的哭。

他恨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也恨,在看到那双眼睛的时候,他对他没有一丝别的感情,只是单纯的兄弟情罢了。

他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孟鹤堂,但他不明白为什么今天他要这么做,为什么对他会是这种感觉。

也许就这样结束了吧。

  “今天,周九良死了”

他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这样写。

但是孟鹤堂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周九良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向孤傲的孟鹤堂会脸红的递给自己情书。

“那个…这周末,可以一起吃饭吗?”

“我还有工作。”

没有给人一点缓冲时间,周九良把情书放回孟鹤堂的手里,孟鹤堂低着头沉思了一会,转身离去。

之后的几天,周九良总是试图用工作麻痹自己,不去想孟鹤堂。

但是孟鹤堂再次邀请他吃饭。

“那个…这两天的工作不是很多,下班,可以一起吃顿饭吗?”

孟鹤堂紧张的手心直冒汗,和人说话只敢盯着脚下。

“不了,想休息休息。”

“哦…”

周九良并不想看到他失落的模样,但是望着他的背影,嘴就像缠上了绷带一样,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次也许真的结束了吧,当然如果孟鹤堂再邀请他一次,他一定不会拒绝,但是怎么可能,别说孟鹤堂那种性格,就是一般人被拒绝两次也不会再主动了。

但是不久后周九良又看见那个低着头像个小垂耳兔一样的孟鹤堂站在他面前,有些拘谨的拽着衣角。

“那个…我知道你肯定已经烦我了,三番五次打扰你,如果这次你还是拒绝我了,我保证以后不会出现在你面前。”

周九良握住孟鹤堂那只“发誓”的手,放在自己嘴边。

“怎么会拒绝你。”

孟鹤堂有些受宠若惊,开心的抱住周九良。

孟鹤堂和周九良的第一次二人世界是在周九良家,孟鹤堂抿了一口白酒,赶紧放下酒杯,吐着舌头。

   “辣!”

一旁微醺的周九良笑着摸了摸孟鹤堂的头。

“怎么喝酒都这么可爱啊。”

孟鹤堂撅起嘴,躺在周九良怀里。

“你还没告诉我你当时为什么拒绝我两次。”

对于这个问题,周九良只是淡淡一笑,在孟鹤堂唇上留下一吻。

我曾经不懂得如何爱你,现在,我明白了。

        他醉了,是因为酒

        他醉了,是因为他

———————END❤️————————

评论(9)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